語言/Language:

永援中學舉辦人工智能教師培訓工作坊


發佈日期:2023/11/28
  • 分享至:

IMG20231118124840.jpg


本校中、小學全體教師,於十一月十八日參加了由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優質學校改進計劃 (QSIP) 的團隊主講的「人工智能在學與教及學校行政工作上的應用」教師培訓工作坊。是次培訓分為兩場,獲教青局教育基金資助部分費用。


中學教師參與上午場,由QSIP的關智權先生及岑安邦先生主講。講者先向參與教師簡介人工智能 (AI) 的基本概念及最新發展,隨後以多個例子說明AI如何能在教學及行政工作上協助教師,包括在跨學科活動中應用AI、製作校本AI聊天機械人去促進學生自主學習等應用。最後,講者帶領參與教師探討師生資訊素養的重要性。


小學教師參與的下午場培訓非常實務,導師推介多個人工智能軟件應用在不同科目的學與教中,當中還舉例一些失敗及成功例子,讓大家反思如何有效地應用在現實的學與教中。


是次培訓理論與實踐結合,老師獲益良多,對日後教學有新的啟發。



 
瀏覽次數: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