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Language:

同輩輔導「大哥哥/大姐姐」計劃


同輩輔導「大哥哥/大姐姐」計劃
成立年份:1999
駐校輔導員:Bethia、Vincent、詠豪
組員數目:20
加入方法:向班主任或輔導員報名,每年1月公開招募中三、中四級成員



同輩小組的功能

每所學校的任務是作育良才,與此同時,亦需要著重學生的身心發展。學弟妹在大哥哥大姐姐的輔助下,可以適應校園的生活,解決成長中遇到的問題。從而,在校園內發揮互助友愛之精神,與學弟妹做朋友和共同成長。


活動內容

守則
成為大哥哥/大姐姐必須遵守個人守則外,組員也須緊守小組契約。

小組聚會
每星期合組進行開會,每次小組所訂的主題是根據組員的需要而安排。同輩小組的內容包括基本輔導技巧,個人成長之主題,帶領活動技巧等。

校內活動
1. 大哥哥/大姐姐在校園內主動接觸學弟/妹及向他們給予個別關懷。
2. 組員主力帶領團體日活動,與學弟妹增進友誼。

對外活動
從零七年開始加入了探訪活動,組員可自由選擇參觀澳門社會服務機構或政府部門,過去小組曾探訪澳門監獄、少年感
化院、檢察院、司法警察學校、扶康會等,一般在每年3月進行。「同輩小組」與「喜樂一族」和「社會服務組」曾共同合作舉辦扶貧活動或生活體驗,透過活動彼此合作發揮團體友愛的合作精神服務祖國有需要的學童。

WechatIMG336.jpg

64850256-c657-402e-8041-e05aff8957d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