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Language:

【停校不停學】一周總結


發佈日期:2020/04/02
  • 分享至:

停校不停學.docx


『停校不停學』一周總結

 

致︰各位家長及學生

 

『停校不停學』已進行了一周,的確看到各持份者都很努力!

教育局牽頭、學校配合。老師拚搏、IT部殷勤。校長推進、主任共謀。學生嘛?講句公道說話︰學生算系好識諗,除個別外,師長都收貨……

以上是瘟疫中的你、我、他……夫復何求?逆境就是人生的試金石,最能看到一個人的承擔感和無私,這一周……令人鼓舞……同學若能戰勝這一周,我們再不能說今代的孩子柔弱、畏難、公主病……原來在關鍵的時刻,他們可以很堅強和包容………這樣看來,今次這個瘟疫,並非完全一無所是……

         以下一再提醒小學家長不須憂慮!為了怕孩子在家無所事事和苦悶,老師設計了不同的活動,大家做得幾多就幾多、沒有所謂、不須與人比較……家長幫到少少就親子上陣、幫不到就讓孩子自己摸索,即使最後既無為也無成也沒問題,因為復課後我們會執番這個攤子。但現階段眾師長不想自己無為而治、總想向學生提供一些指導,而這,也正是任何專業教育工作者一份很自然的用心……

還是那句︰請小學家長不要有壓力、遇到困難請找班主任、一定會儘量幫你……

     於此,學校特別邀請各家長和學生偕同師長特別記掛瘟疫前線的眾工作人員,每天為他們和家人祈禱!天主必會十倍報答他們的……看到他們的好榜樣,我們只會更長進、更謙卑……




 
瀏覽次數:1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