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Language:

「認識祖國,愛我中華」南京學習之旅完滿結束


發佈日期:2017/06/29
  • 分享至:

01.jpg


為讓學生能更認識中國近代歷史,本校派出42名師生代表參加為期五天,由06月24日至06月28日的南京學習之旅。是次活動目的在於加深學生對中華古都的發展、中國近代史的了解和對南京大屠殺的認知。

本次對南京的實地考察中,學生們先後到達了中山陵、雨花台、南京博物院參觀,並到大屠殺紀念館悼念默哀。在五天的旅途當中,學生們參觀了中國民主革命先行者的孫中山的陵墓、秦淮河北岸貢院街的夫子廟、修建於明朝永樂至宣德年間的著名琉璃塔---大報恩寺,以及參觀南京博物院,了解到我國的歷史變遷及文化傳承。而是次考察的重要部分有二:其一為問卷調查,學生於老門東向南京市民進行有關「對澳門了解度」的問卷訪問,讓學生了解文化推廣及宣傳的重要性;其二為大屠殺紀念館的悼念儀式,透過獻上花牌及默哀悼念,使學生充分了解日本侵華的史實,在參觀的過程中感受到當時的暴力和血腥的同時,亦感受到當時中華民族的團結和互助互愛。

總結這次的考察活動,學生們能夠更為充分地認識到富有眾多歷史寶藏和地大物博的祖國,並謹記我國的強盛得來不易的史實,使學生們能以身為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瀏覽次數: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