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Language:

2017-2018中文教師培訓


發佈日期:2018/01/29
  • 分享至:

01.jpg

陳瑞祺永援中學全體中小學中文教師,日前分別參加了2017-2018年度校本培訓系列之「中文科課程與教學的相互關係及提升」的上、下午場的工作坊,是次培訓是由澳門教育發展基金贊助。培訓活動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學校發展主任陳礎月女士主講。

在這次工作坊中,陳女士為老師講解了「評估」在課程和教學之間的重要性,強調現代教學的重點已不在於「教」完,而在於是否「學」會。然而如何得知學生已學會呢?這就需要準確和適當地從「課堂層面」、「課業層面」和「測考層面」三方面作出評估。在整個活動中,陳女士以深入淺出、生動活潑的演講方式,詳細地闡述了有效評估的要項,從而帶出了中小學科組需要多溝通,作出配合的重要性。培訓活動不但增加了老師對教學工作的信心,也提高了教育工作的熱忱,令老師獲益良多。



 
瀏覽次數: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