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Language:

母佑會 (澳門) 聯校教師發展日


發佈日期:2018/05/23
  • 分享至:

01.jpg


母佑會 (澳門) 聯校教師發展日於五月二十二日上午舉行,與會教職人員全部來自母佑會陳瑞祺永援中學、陳瑞祺永援中學(分校)、九澳聖若瑟學校、聖瑪沙利羅學校及慈惠中心。講座邀請了張永明博士作為主講嘉賓,以「天主教教育的核心價值」為主題。 

張永明博士向與會者介紹了天主教學校在教育方面的五個核心價值,包括真理、公義、愛、生命及家庭。教育應從這五個核心價值出發,以學生為中心,創造機會讓學生發展,並且配合學生能力而教學,讓學生在足夠的學習機會中成長。老師亦以身作則,除了教授知識外,也注重學生在性格、態度、行為等方面的實況,培養正向思維,重視個人靈性生命及情緒管理。 

各院校隨後分組,因應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在校內的應用進行討論,並為有可能遇到的問題提供解決方法。與會者均熱烈討論,並表示獲益匪淺,活動在一片歡樂中順利結束。



 
瀏覽次數: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