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Language:

「培訓老師指導中一學生學習」工作坊


發佈日期:2018/07/13
  • 分享至:

01.JPG


陳瑞祺永援中學邀請香港中文大學「優質學校‧改進計劃」的導師,為中一、中二教師及升中一的學生進行兩次工作坊,目的是讓學生認識中學階段所需的態度和技巧;學習建構知識的能力,從而培養自主學習的素養;同時也讓教師掌握協助學生發展建構知識和自主學習的技巧。工作坊於七月十一、十二日進行,當中有十位教師參與其中。

工作坊的第一部分由本校教師主持,在遊戲的過程中,讓學生學習中學階段所需的各種學習技巧和技能,例如主動發問;多角度思考問題;觀察、整理、篩選資料;合作學習等能力;活動也讓教師了解到學生的性格、興趣愛好和學習風格。

經過愉快又刺激的遊戲過後,便是工作坊的第二部分,這由香港中文大學導師主持。學生在導師的指導下,學習運用符號、顏色、表格、圖形組織工具等,將學習資料進行分類和組織。此舉在於讓學生學習梳理知識,建構個人化的筆記。此外,教師也能通過活動,看到學生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從而更好地幫助他們迎接中學的學習生活。

工作坊結束後,導師與老師舉行跟進會議,彼此分享心得及提出意見,討論如何協助學生適應中學生活,以及如何透過各種活動做好班級經營。

本項目全數由澳門教育發展基金資助。



瀏覽次數: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