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Language:

陳瑞祺永援中學以辯論比賽弘揚中華文化


發佈日期:2023/06/02
  • 分享至:

2023-06-02新聞稿.jpg

        為傳承中華文化及推動中華文化的創新性發展,陳瑞祺永援中學參與了澳門基金會之“‘傳承‧傳情’──歷史文化校園計劃”,並於2023年5月26日在校內禮堂舉辦了中文辯論比賽,是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約有450名中學師生參與。

         這次比賽的辯題為“中華文化傳承比創新更重要”,目的是透過富思辨能力的辯論活動,提高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興趣。參賽的正反方學生更穿上漢服及五四青年服飾,分別代表了文化“傳承”與“創新”的兩種思維模式,希望學生能從課本以外感受到中華文化之美,而在活動中亦加入了中華文化的問答遊戲,加強同學們對中華文化的認知與熱愛。

         是次辯論活動邀請了澳門新傳媒發展促進會理事長、資深辯論比賽評判湯耐冬先生,澳門演辯文化協會理事長鄺永紅先生以及澳門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賴健榮先生擔任比賽評審,賽後三位評審更為學生作出點評及指導,讓學生對辯論技巧和中華文化有更深入的認知。相信同學日後能更好地傳承及推動中華文化的永續發展。




 
瀏覽次數: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