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Language:

2016-2017中文教師培訓


發佈日期:2017/04/10
  • 分享至:

01.jpg


陳瑞祺永援中學的中小學中文教師,於8/4/2017參加了2016-2017年度第四場的校本培訓工作坊——「如何運用不同的教學策略,強化學生學習中文科的自主學習元素」。該培訓由澳門教育發展基金贊助,並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學校發展及研究組主任陳礎月女士主講。

在工作坊中,講者主要針對如何強化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提供一系列的教學策略,強調學生能自主學習的核心是「喜歡學」和「能夠學」。要達到此目標,則要實施四個步驟:課前預習、課堂教學、課後鞏固以及達標檢測。針對每個步驟,講者為老師傳授了很多有效的教學方法,如課前的預習設計,課堂的合作學習,令學生有效地抄筆記和温習筆記等。

陳女士生動而精彩的演講,讓老師積極、投入地去體驗和掌握教學方法。老師均表示裨益甚豐。正如陳礎月女士所說:「老師的教學態度決定學生的學習態度」。



 
瀏覽次數: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