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Language:

永援辦親子育兒講座


發佈日期:2017/02/20
  • 分享至:

01.jpg


陳瑞祺永援中學家長教師會於二月十八日舉行家長日講座,活動獲教青局資助部分經費。講座分上下午兩場,上午招待小一至小四家長,下午招待小五至中六家長。會上,家長教師會會長韓贇老師匯報了過去一年的會務和各項活動,並介紹今年即將開展的項目。講座邀請李淑珍女士主講。李女士擁有香港樹仁大學社會科學輔導心理學碩士學位現職輔導心理學家並為是亞洲專業輔導協會主席輔導員。

是次講座主題為「先愛‧後教」透過講解、討論、及經驗分享來協助家長了解子女的成長需要。在親密關係的基礎上,給予適切的關愛,調適有效的管教方法並減低其壓力。講座內容有三大要點:第一,了解孩子心;第二,建立親子關係的秘訣;第三,家長管教子女的技巧。李淑珍女士透過「六A教育法」來讓聽眾了解上述的三大要點。這套教育方法要我們著重建立子女關係而並非只運用規範與懲罰。六A教育法原則包括 接納、讚賞、關愛、時間、責任與權威。

李淑珍女士指出要教導子女就必須從接納及讚賞開始。 透過運用接納與讚賞這兩個基本原則,家長與子女的關係便會加深。這時關愛與時間就變得重要,當擁有和子女的正面關係後,我們便要運用關愛與時間來維持,從而使親子關係優化。 最後讓子女學懂自立與堅強關鍵便是在於給予責任。這個原則可以讓子承擔自己選擇的結果。這樣,子女們更會慢慢地變得獨立而且堅強。同時,家長在子女面前的權威也會順利地建立。李女士運用到不同的個人經驗。使各位家長均感到獲益良多。這個講座在良好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瀏覽次數:1542